初中数学解题常见错误原因

时间:2014-11-15 09:13: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数学解题常见错误原因

在初中做数学题的时候,错误是经常出现的。

这些错题其实是很宝贵的,这是提高自己学习成绩极有帮助的题目。

对于这些错题,要分析错误的原因,找到不足之处,然后去弥补这些不足。

初中数学解题常见错误原因:

一:粗心失误。

这种错误很多人都经常遇到,这是最不应该出现的错误,出现这种错误,主要原因就是对基础的知识掌握不够全面,性格比较毛躁。

二:书本上的知识没能吃透,不能灵活运用。

其实题目的题型可以千变万化,但怎么变都不会离开课本上的知识,都是对课本上的知识的考查,出现这种错误,原因就是学生对自己的书本不够重视,学了些什么东西都不了解,要能做到本学期学的什么东西,在书上什么地方能基本了解,所以把书给读透,这点特别重要。

三:多个知识点混合在一道题中,产生混淆,不知从何下笔,胡乱的套一些公式。

这个错误相对来讲可以理解,一般都是难度较大的题目,对于这种错题,我们建议平时多注意分析,体会,心态放平静,慢慢一步一步的去尝试,看看各环节之间有什么联系。对自己要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