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大学不如公办大学?

时间:2017-09-21 07:07: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公办的大学,极少会有人选择民办的大学。

民办大学不如公办大学?为什么民办大学不受大家欢迎呢?

1、师资力量。

真正的好老师,肯定愿意上重点大学任教,民办大学没有一所是重点大学,所以从师资力量上来看,公办的大学更容易招到好老师。

民办高校的教师在科研水平上肯定不如公办院校的教师。部分民办高校为了节省费用,往往聘请的都是本专科毕业的大学生,甚至是有些是在读的研究生,整体的教职人员大多为年轻教师,他们对科研普遍不够重视,意识薄弱,一心只把自己的工作停留在教学上而忽视了科研。而这种年轻教师居多,教师职称普遍偏低的情况也会影响到科研项目的申请,而民办高校教师流动性较大,加之民办高校本身的科研条件不足,教师与教师之间没有进行科研探讨,整体科研气氛不好,也严重影响了科研工作的开展,从而影响了整体的师资力量。

2、民办大学的生源质量差。

生源的数量和质量决定了学院的发展,虽然现在各地都允许民办大学进入二本招生,但毕竟学费太昂贵,只有成绩很差,家里比较有钱的学生才会选择上民办的本科。

民办大学不如公办大学

3、民办大学的学生就业受歧视。

大多数公办的大学,历史都极悠久,学校声誉比较好,而名办大学多数都是最近十来年才开始兴起的,学校还很年轻,名声普遍不是太大,很多用人单位在选拔人才方面,除了学历和工作经验上有一定的要求夕卜,对发展历史较短的民办高校缺乏认同感,也因此怀疑民办高校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认为民办高校大学生的专业知识不够。

由于民办高校办学和发展的历史较短,而学科等建设起步也晚,各方面都不够成熟和完善,专业设置较陈旧,教学内容不适应需求,很难形成自己的特色。

4、民办大学收费极昂贵。

这个不用解释,一些民办大学一年的花销抵上公办大学两三年,如果不是家庭条件极好,真是上不起这种大学。

所以,整体来看,民办大学不如公办大学确实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