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年龄最小的学生 12岁就开始上大学

时间:2017-08-26 15:36: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我们上在大学,年龄多数都在18-19岁左右,一些复读生甚至到20岁才能上大学,不过有一些学生上大学的年龄就很小。

浙江大学年龄最小的学生你可能无法想象,一个年仅12岁的孩子就考上了浙江大学。

2017年浙江大学迎来了的年纪最小的大一新生,年仅12岁的广东小朋友,他为什么这么小就能考上大学呢?

6岁上小学,7岁读初中,9岁以湛江市第13名的优异成绩考上湛江二中高一实验班(全湛江市仅招60人),12岁参加高考,以总分620分,高出一本线135分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医学试验班(5+3)录取。这个专业,今后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儿科三个专业方向。——陈舒音的求学经历,总是能引起一片惊叹声。小小年纪,与大自己五六岁的同学一起学习,并且还学得如此出色,怪不得大家都要称呼她为“天才少女”了。而舒音和她的父母却始终觉得“没什么特殊”——“没有上过补习班,父母也没有额外辅导,就是跟着老师的节奏一步步学下来。”

浙江大学年龄最小的学生

为什么别人小学要上六年,她仅上了一年就上初中了呢?

小时候,舒音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总是缠着父母给她讲故事,可不一样的是陈爸爸每次都被缠着讲三四个小时。等舒音能够独立阅读时,她更是一有空就坐下来看书。正是由于从小就有浓厚的阅读兴趣,自学能力又特别强,舒音在读小学前就掌握了小学的大部分知识。

这么小的年龄就考上了大学,甚至大学毕业才16岁,陈舒音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她还没有太多的规划,只是想先继续读书,学习更多的知识,读完博士然后再出来工作。

陈舒音同学的部分求学经历

6岁上小学,就读一年即考初中;这时候,很多同龄人在读学前班;

7岁读中学,2011年考取湛江二中港城中学,就读初一;这时候,很多同龄人在读小学一年级;

8岁上初二,成绩稳定在全年级前30名;

9岁上初三,以全湛江市第13名优异成绩考上湛江二中高一实验班;(注:湛江二中高一实验班,全湛江市仅招60人)

12岁参加高考,以总分620分(理科)成绩,高于一本线135分。

对于多数人来讲,想考一个好大学都是极难的事情,想不到一个12岁的孩子就做到了,真是太让人佩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