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读大学生活费需要多少钱

时间:2017-08-18 08:21: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北京大家都知道北京的房价贵的离谱,其实这里的生活费用同样贵的离谱,如果去北京上大学,每月需要的生活费也是很多的,2017北京读大学生活费需要多少钱?

上大学具体需要多少生活费,这个没有固定答案,不同的同学花销差异特别大。

大学的生活费,人与人之间相差极大,花钱大手大脚的人,那就是一个无底部,四年的生活费可能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而一些仔细的学生,花钱就相当少很多。在北京上大学,生活费大概每月在1500-2000元左右,这是满足生活最基本的生活费。

北京读大学生活费

一大学教授给算了一笔账:大学的饭菜价廉物美,因此建议家长给孩子的月生活费为1000元:孩子早餐5元,中、晚20元,还有荤有素,一个月共花750元左右,剩余的250元零用钱中,可以花50元买牙膏牙刷等必备用品,还有200元可用于话费、社交等。如果要购买衣服、手机等大件物品,一般父母单独掏钱。因此,月消费1000元,最高不超过1500元,这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比较合理。(如果算上聚散、买点零食、其他东西,每个月最少也要1500元)

关于大学生活费该给多少的问题,要考虑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就读大学的城市消费水平,两一个是学生本身的消费习惯。

下面是另一个建议:去一线城市上大学,每月生活费大概在2000-2500元;二线城市消费水平较低,但月生活费建议不低于1500元;三线城市无论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都相对保守,但建议月生活费也应达到至少1000元。以上建议不考虑家庭经济和意外开支,只在日常必需的开支范围。每个家庭经济情况不同,按时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