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学室友孤立怎么办

时间:2017-06-16 08:11: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大学的时候,从全国各地的人聚在一起,能分在同一个宿舍,确实是非常大的缘分,这些室友将陪伴我们过完整个大学,处理好与舍友之间的关系极为重要。

不过也得承认,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学生与其他同宿舍的人交往并不顺畅,甚至一些学生被严重孤立,被大学室友孤立怎么办?

被大学室友孤立怎么办

如果你在大学也被孤立了,小编给大家下面几个建议:

1、如果是因为某一具体的事件之后发生的孤立,那么反省一下自己在事件中的所作所为是否有不妥,如果有,那么找合适的时机坦诚道歉,缓和关系,并提醒自己以后不要再犯类化的错误,真是自己的错,一定要敢于承认错误,毕竟这些是你大学最近的人,舍友的关系处理不好,你的大学生活将过得很不快乐。

2、如果自己没有错,怎么处理呢?

如果自己没有错,只是大家的对你有误会,或者受某些人挑唆而故意孤立你,那么就不用放在心上,也不用让这种孤立影响到自己的心情,自己该做什么做什么,好好学习,冷处理,等过段时间事情淡化了,这种孤立自然而然就过去了。

3、和同舍友的人交往,自己要有一个好心态。

和同学的相处心态很重要,您总感觉自己被孤立,对大家有一种距离感,自然难以融进去了,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真诚地和他们交往,不是所有人都那么难以打交道的,即使有个人同学排斥你,也有可能是因为你在各方面比她优秀,引起她的嫉妒心而已,你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行了。

4、不要在舍友面前太高傲。

不要在他们面前装高傲,要装谦逊,这样会受人喜欢点。

5、想让别人真诚对待自己,自己也要真诚对待室友。

平时尽量多加强沟通,真诚的对待室友,同时还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可以选择聊天,运动等及时宣泄不良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