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有希望吗?

时间:2017-04-28 14:08: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这一次双一流创建,河南省重点支持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两所大学,但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有希望吗?

目前来看:郑州大学进入双一流问题应该不大,而河南大学,希望就不是那么大。

能不能进入双一流大学,还得靠学校目前的实力来说话:河南大学有没有特别有优势的学科?

河南大学有4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39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3个,涵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可是,河南大学竟然没有一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仅有地理学、生物学教育学、“黄河文明”学科群、“纳米材料与器件”学、应用经济学几个省级学科。

一个大学,连一所国家级重点学科都没有如果能进入一流大学名单,那么我们国内的一流大学数量将多的惊人。

双一流建设的定位应该是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世界一流的学科,学校现阶段本身的实力依然非常重要。

当然,这只是预测,能不能进入,目前还不好说。

我们希望河南能多一些好的高校,毕竟河南的考生太苦了,作为全国考生第一人口大省,仅有一所211大学真的太少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