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必须买电脑吗

时间:2017-06-12 09:25: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一结束,很多人就要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估计不少人都在准备上大学的物品,其中电脑属于大学生们普遍要买一个大件,上大学必须买电脑吗?

上大学必须买电脑吗

1、大学不管什么专业,都有计算机课程。

在大学里面,计算机属于公共课程,不管什么专业,都需要学习计算机,如果自己有一台电脑,学习起更方便。

2、大多数专业,都有计算机专业课程。

在大学很多非计算机专业,也会学大量计算机专业课程,比如C语言、计算机原理等,自己没有电脑,学习起来就会很吃力。

3、做毕业设计,查学习资料更方便 。

大学每年都要做无数毕业设计,平时也需要经常性查学习资料,有电脑更方便。

自控能力差的学生,不建议过早买电脑。

虽然在大学有电脑的好处很多,但多数同学到了大学以后,电脑就变成游戏机,天天用来打游戏、看电视,严重影响了学习,很多人原本是买电脑用来学习,最终多数都没有真用来学习,而是沉迷游戏,大学四年白白混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