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办高中免学费吗

时间:2016-09-03 14:51: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重大好消息:从今年秋季学期起,陕西省将实施高中3年免学费政策,意味着陕西开始全面实施从学前1年到高中3年的13年免费教育。

虽然陕西省的经济情况并不是全国最好的,但在高中教育方面,确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我们知道,陕西省除了公办高中,也存在大量的民办高中,陕西民办高中免学费吗?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政策里面介绍的极详细:

陕西省物价局等部门日前公布的2016年秋季各级各类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中明确,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普通高中学生按照省级标准化高中800元,城市普通高中350元,农村普通高中200元的标准免收学费。在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按照公办同类学校收费标准免除学费,高出免除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陕西省要求各级财政在原有生均800元公用经费补助基础上,按照省与市县各50%的比例分担免除的学费资金,市与县分担比例由各设区市确定。

看上面的黑色字体部分,这也意味着,在民办高中上学的学生,也是可以免学费的,不过由于大部分民办高中学费相对较贵,所以很多人还得交一部分。

对于民办高中上学的学生来讲,城市普通高中可免350元,农村普通高中可免200元的标准免收学费,超出的部分,还得需要学生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