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和大专哪个文凭高

时间:2017-03-31 16:31: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专科的时候,一般专科类的院校名字都是:职业技术学院(校)和高等专科学校,高职和大专哪个文凭高呢?

高职和高专都属于普通高等教育的专科层次,前者偏技术,后者偏理论,侧重点不同,无本质差别。两者培养目标是统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础上培养出一批具有大学知识,而又有一定专业技术和技能的高级技术人员,其知识的讲授是以能用为度,实用为本;两者招生是并轨的。

“高职”的全称是高等职业教育。简单的说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它是高等教育;它是职业技术教育;它是职业技术教育的高等阶段。高职教育以培养技术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培养的人才既具有大学知识,又有一定专业技术和技能。通俗的说就是:以能用为度,实用为本。

高等专科学校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进行专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师范、医学、公安类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规范校名后缀为“高等专科学校”。(比如: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而非师范、非医学、非公安类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则应逐步规范校名后缀为"职业技术学院"或职业学院。

“高职”和“专科”一个是从教育类型上说,一个是从学历层次上说,它们的文凭都一样高的。

相对来讲,高等专科学校多数要比职业技术学院校实力要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