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本科是什么概念

时间:2016-10-14 14:32: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高职一般指的就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属于专科批次;本科,一般指的就是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本科批次的,但现在又出现一个高职本科的新名词,很多人都搞不太明白,高职本科是什么概念?

其实这个并不难理解,就是把高职的优点和本科的优点合并在了一起,出一了一个新的本科学历。

高等职业普通本科就是与其他大学不同,我们使用不同于以往本科大学的教学方式来培养本科毕业生。

通常的普通本科大学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而高职本科提倡的是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教学,更加注重实践的、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未来走上岗位之后能够更快的适应自己岗位的需求。

高职本科的毕业生,同样是本科学历,只是培养的方式不同罢了,老师、课程、毕业证、学位证都一 样,呆在教室外面实践的机会更多了,你依然是本科生。

我们知道,现在的本科生教育,理论知识教的太多,就业的时候,动手能力太差,甚至出现了本科生还没有专科生吃香的情况。

它和普通本科,还是有很大不同之处的:传统本科主要是以理论教育为主,学习的动手能力不强,高等职业本科教育强调理论和实践训练并重,强调以就业为导向,毕业生有直接上岗工作能力,在就业市场更具竞争力。简单一句话来概括:普通本科侧重理论,高职本科侧重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