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读什么专业就业好

时间:2016-06-23 09:45: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高考能考上本科,肯定大家都会特别高兴,但不得不承认,很大一部分人只能上高职。

事实上,高职如果选择专业,就业反而会更容易,而且技术类的专业较多,学好技术以后也可以自己创业。

高职读什么专业就业好?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些比较好的高职专业:

1、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

这个专业说白了就是干修桥铺路的工作,随着城市建设和公路建设的不断升温,交通建设规模的扩大,带来了人才需求量的增加。但相对来说,这个行业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经常是在很偏僻的地方工作。

2、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日两国的第三大冷冻空调设备的生产国。制冷与空调技术应用十分广泛,社会需求呈强劲上升趋势。在教育部公布的本专科专业就业状 况调查中,该专业就业率≥90%;目前高职阶段开设该专业的院校约有90多所,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在3500-4000人,目前来看,这个专业就业率还是非常不错的。

3、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个成熟的焊接技术工人薪金是相当不错的,中国船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新南表示,在船厂一个好的焊接工,月收入平均在8000元—10000元,技术一般的也有5000左右,同时就业也极容易,当然稍微工作环境更艰苦一些。

4、铁道机车车辆 。

这几年,我们国内的高铁一直在快速建设中,也需要更多相关的技术人才,这个专业对口性比较强,开设的院校不多,国内专科阶段开设该专业的院校有24所,这个专业多数都是只占男生。

5、学前教育。

我们国家的学校基本上都是公办为主,但幼儿园算是一个例外,幼儿园基本上都是民办的,现在的家长对儿童的学前教育和智力开发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近年来几乎是供不应求,本专业特别适合女生报考。

6、护理。

从每万人拥有的医护人员比例上看,我国的护理人员缺口还是非常大的,本专业也是女生多一些。

上面这些专业,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有一些工作环境可能会艰苦点,但就业难度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