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贯制是全日制大专吗

时间:2016-09-09 07:07: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正常情况下我们是怎么上大学的,一般都是初中毕业以后,还需要3年高中,到了大学,专科还要3年,本科还要四年,这就需要6-7年才能拿到大学毕业证。

现在国家又在大力推广五年一贯制大专,只需要五年,就能拿到大专毕业证了。

但很多人对这种学历并不是太熟悉,五年一贯制是全日制大专吗?

五年一贯制大专是初中生上大学的“直通车”,学生可越过高中,免于高考,直接上大学。学生只要按照规定修满学分,即可拿到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进而获得专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务员、评职称、提干等机会。

所以,只要是考上正规的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最后拿到的都是全日制大专学历文凭。

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成绩后,直接进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简称“高职院校”)学习,进行一贯制的培养。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注明五年一贯制专科字样,与三年制专科字样基本无异。颁发就业报到证。大专毕业后还可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继续深造大学本科学历。

这也是大家上大学的一条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