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能进入双一流大学吗?

时间:2016-10-25 14:05: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取消了985 211以后,各个大学都在努力争取双一流的评比。

对于吉林大学,学校的实力还是很不错的,吉林大学能进入双一流大学吗?

由于目前双一流大学名单并没有对外公布,所以暂时我们还不知道吉林大学能不能入选双一流大学,但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双一流大学的建议,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投入,投入的钱越多,评比成功的机率也就越大,最新的消息:吉林省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学签署《吉林省人民政府、吉林大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协议书》,“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将出资15亿元支持吉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作为国家布局在东北地区唯一一所“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这次双一流大学评比,吉林大学希望还是挺大的。

吉林大学作为省内惟一的一所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双重点建设高校,作为纳入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学校,已将世界一流大学作为终极建设目标。2012年吉林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了新一轮共建吉林大学协议,以每年1亿元的额度支持吉林大学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这么多资金的投入,也让吉林大学进入双一流的希望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