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没毕业能上大专吗

时间:2014-08-03 09:49: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没毕业能上大专吗

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学生没有办法最终通过高考的方式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接受大学的教育。

高三没毕业能上大专吗?

其实除了参加高考可以上大专以外,还有其他途径。

如果高三没有毕业,其实完全可以上大专的。

可以通过自考的方式来取得专科教育,即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科层次。报考时没有学历限制,需选自考专业,符合条件可以申请部分课程免考,该学历全国承认。

这个大专文凭还是非常受社会上的认可,含金量非常高。

自考专科一般有16门,本科有14门,都需你一门一门踏踏实实全部通过才能办理毕业,二年考完二年毕业,十年考完十年毕业(注意,有些省份规定要在八年内考完一个专业,这样的话最迟八年需要考完所有科目) 自考没有学历限制,每个人都可以报考,你可以先从专科开始。

所以不管你是高中没有毕业还是初中没毕业,哪怕小学没毕业,只要你报考自考能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都可以完全取得国家和用人单位承认的大专文科。

自考是可以自由报考本省的一些大学,只需要自己买书,在家看书学习,考试的时候你只要报名参加就行了,一科一科的过,考不过可以重考,直到过为止。你可以一年只考一科,也可以一年考多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