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能不能当老师

时间:2014-08-03 16:28: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专能不能当老师

老师是很多人都愿意从事的一个行业,由于工作较稳定,退休后还能一直领工资,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做老师。

教师这个行业,对学历要求较高,理论上来讲,学历越高越好。

大专能不能当老师?

要想当老师,大专文凭只是一个前提,还得考取教师资格证才可以。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凡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我市的中国公民,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均可报考;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一级职业(执业)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其学历要求可放宽到大学专科;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或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自2015年起,幼儿园教师资格学历要求提高至大学专科及以上。

从上面的具体规定可以看出,要想做老师,最低得大专学历,然后再去考教师资格证,就有做老师的资格了。

如果以后从事教师这个行业,大专的文凭有点过低,平时可以继续参加自考,这样可以拿到本科文凭,或者大专生也可以参加研究生考试,获得研究生学历。

做教师,学历越高越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