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历能报考大专吗

时间:2014-10-17 16:30: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学历能报考大专吗

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初中毕业,在以前,毕业生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直接毕业,外出打工,还有一种是先考入高中,然后考大学。

对于初中生来讲,有没有直接上大学的机会呢?

初中学历能报考大专吗?

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五年一贯制大专,这两年这种模式比较受欢迎。

“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招收对象为初中生和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条件后,直接进入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学习,学制共5年,系统学习文化基础课和专业技术课,专业考试合格,学习期满,达到规定的学分,颁发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进而获得专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务员、评职称、提干等机会。

这样得到的大专毕业证书,和参加普通高考考入的大专是完全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这种大专,比上高中考大专来讲,更加快,能节省一年的时间拿到毕业证。

算上中最后一年的整年复习时间和大学最后一年的找工作时间,这样与接受传统教育的学生相比节约了2年的时间。

由于同一个技术,五年制大专生学习的时间更长,所以更受用人单位欢迎。

甚至有些学校还与学生签订就业保障协议,让学生免去“毕业即失业”的苦恼。

这种上学的模式,也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