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上大专有用吗

时间:2015-01-08 10:03: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上大专有用吗

如果考大学的时候,考不上本科,就会让很多人看不起。

在大部分人眼中,大专实在太差了,只有学混子才会上,以后没有任何前景。

现在上大专有用吗?

事实上,从最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来看,大专业的就业率比211、985大学的就业率还要高,很受用人单位欢迎。

下面是2014年的大学生就业数据:

研究生就业率78.9%;本科生就 业率81.6%;高职高专生就业率89.9%,可以看出,大专生的就业率是最高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在我们国家的教育体系中,一般本科院校,学习的都是以理论知识为主,动手能力不强,学会的东西,到用人单位很多用不上。

而大专生的教育,以实际动手能力培养为主,到了企业,马上就能上岗。

企业想要的人才,最好是招来就能用。

有一些企业如果招过来一些人才,先得花很长的时间把它重新培养,好不容易培养的能适应这个工作了,人辞职了,对于企业来讲是极沉重的负担。

由于大专生就是教的一种具体的技术,侧重动手能力,重视培养出来学生到企业就能用,所以就业率最高也不奇怪了。

所以上大专还是有前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