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能直接上大专吗?可以

时间:2014-06-05 14:58: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五年一贯制大专

正常情况下要想上大学,一般都得先上高中,再通过高考上大学。

对于初中生来讲,有没有不需要上高中,直接上大学的方法呢?

初中生能直接上大专吗?事实上可以的。

初中毕业以后,可以直接报考五年一贯制专科,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成绩后,进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简称“高职院校”)学习,前两年学习高中课程,后三年学习“高职”课程,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大专毕业后还可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继续深造大学本科学历。

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巧妙的避开高考这座独木桥,而且还掌握了一门过硬的技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社会竞争力。所谓“五年一贯制”,就是学生先学习两年的预科课程,再学习三年的大专课程,只要按规定修满学分,即可拿到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进而获得专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务员、评职称、提干等机会。

报名条件:

1、 必须是应届初中毕业生;

2、 必须参加本年度中招考试;

3、 必须达到一定分数线。(学校会根据情况择优录取。)

这也是初中生的一个出路,不用再走高考这个独木桥,也可以大专的文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