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对学生的好处

时间:2014-08-24 16:32: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新生军训对学生的好处

一般高中新生和大学生新生开学的时候,都会进行一定时间的军训,特别是对于大学生,学校对军训特别重视。

不少人搞不明白,为什么花费这么多时间用在军训上面,这对自己的学习好像没有任何帮助。

新生军训对学生的好处有哪些呢?

这要从军训的初衷来看,组织军训的目的: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不对这个解释有点太不容易理解,其实军训还是有很多积极意义的。

我们为大家总结了一下,军训主要有下面这些好处:

好处一:增强学生自理自律能力。好多军训都要讲怎么叠裤子,怎么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等。

好处二:提高学生集体协作意识,军训是一个集体性活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可以做好。

好处三:严明的纪律规范学生日后生活,军训特别讲究纪律性,通过军训可以提高学生的纪律性。

好处四:通过高强度的训练达到强健体魄的目的,军训可以让学生的体质更好。

好处五:利用严格的作息规律调整学生生物钟,使之尽快从假期的散漫生活习惯过渡到学校的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达到与新环境相协调的效果。

所以,只要身体允许,都要尽可能参加新生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