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定向生就业去向

时间:2014-06-30 10:08: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清华大学定向生

清华大学是我们国家最高学府,除了招普通高考生以外,还会招收一些定向生。

所谓定向生,就是直接向用人单位进行培养的学生,毕业以后就可以直接进入这些用人单位进行工作。

清华大学定向生就业去向:

清华大学定向生是指清华大学与国有大型军工集团(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签署定向培养合作协议,为其定向招生的培养项目。旨在为中国重点军工集团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科研技术人才。

这种学生最大的好处就是:免交学费和住宿费。

除此之外,还有助学金、奖学金。

简单一些说,就是上大学不用发愁,毕业以后不用愁找工作。

定向生中学习优秀者,学校、单位鼓励其继续深造,可免试推荐为清华大学或定向单位所属研究院(所)的研究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定向生(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后,须到定向集团所属单位(企业、公司、研究院、所等)至少工作五年;为此,高考后录取时必须签订有关合同。

定向生毕业后,在定向集团所属单位范围内,双向选择确定工作单位。

是不是感觉优势很多,不过要求的分数也高,当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的同科类第一批次调档分数线上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人数不满招生计划数时,可在第一批次调档线下20分之内(且不低于当地同批次最低控制线)调阅有志愿报考该专业的考生档案,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