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大学毕业生就业率

时间:2014-08-13 10:39: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985大学毕业生就业率

一般来看,我们国家的985大学,都是国内最好的大学,这里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就业也是最容易的。

985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是所有毕业生中最高的。

目前的就业率现状是这样的:“当下,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排名,985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率排第一,而高职院校的毕业生就业率仅次于985高校,高于包括211高校在内的一众本科院校”。

从具体的数据来看:985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2.4%)高于“211”院校91.2%的平均就业率(“211”院校包括了“985”院校),而“211”院校就业率高于普通院校(87.4%)。

最好就业的大学生就是985大学的毕业生和大专生。相对最难就业的就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

很多人搞不懂,为什么普通大学的本科生连大专生都不如,这么难就业呢?

这属于典型的高不成低不就现象,985是国内一流大学,自然好就业,专科生属于最低层次的大学生,一般学生对工作都不太挑剔,给钱就做,用人单位也喜欢大专生,因为同样的活,大专生就能做了,为什么还要招工资待遇更高的本科生?

不过毕业于哪所学校只属于过去,找工作的时候确实有一定的帮助,以后自己的职业发展好不好,重要的还是看自己的能力,还是自己是不是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