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毕业生退学费

时间:2014-08-10 10:22: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新疆高校毕业生退学费

很多人都听说了新疆高校毕业生退学费的政策,但具体怎么退,什么条件下才给退,不少人并不是太了解。

我们把这个非常好的优惠政策分享给大家。

新疆日前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基层就业新办法:今后新疆高校毕业生只要愿意到艰苦边远地区的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在3年以上的(含3年),其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将由自治区财政返还给毕业生本人,内地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基层单位就业,也可享受同样的政策。

可以看出,并不是所有新疆的高校学生都退学费,只有去边远地区的基层单位工作才会退学费。

其次并不说只有在新疆上大学的学生才有资格,外地上大学的学生,只要愿意去新疆基层工作,也可以退学费。

重点提醒大家:“新疆鼓励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 工作3年以上返还学费”这句话的意思,让好多人理解成工作3年以后才能返还学费。但实际上一毕业就得马上申请而且时间特别短,过期将不再受理。

更详细的规定如下: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每学年代偿的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的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每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低于6000元的,按实际的金额实行代偿;高于6000元的,按每年6000元的金额实行代偿。其中,将优先代偿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除因正常调动、提拔、工作需要换岗而离开艰苦边远基层单位外,对于未满服务年限提前离开基层单位的毕业生,从当年开始停止对其学费的返还。

如果大家毕业以后想去新疆的基础进行工作,这个是一个极不错的政策,可以重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