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一轮复习的重要性

时间:2014-11-04 14:15: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一轮复习的重要性

为了在高考的时候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一般高考都得经过多轮复习才行。

很多高中都会经常三轮复习,但最重要的一次复习也就是第一轮复习。

高考一轮复习的重要性:从一轮复习就能看出是否高考能成功。

在高考一轮复习中,一遇到老师复习简单的知识点,觉得这个知识点很简单,我会了,然后就开始自顾自的看其他知识板块或者做题。

不重视基础知识点的复习,是在第一轮复习中普遍存在的误区。

要知道,一个很简单的知识点,当然不会直接考察考生,但是这个简单的知识点通过与其他知识点的嵌套、组合,形成一道题,那就不简单了。如果考生因为知识点简单就直接略过,那就等于给自己留了一个漏洞,再简单的知识点,也会有内涵和外延。

这样如果一个知识点有漏洞,就有可能导致高考的时候一道题无法完整的做出来。

要知道,高考的大部分题目,都是一道题考查多个知道点,每个题目具体考查哪个知识点都是经过出题人精心设计出来的,基本上能把高中数学绝多大数知识点都体现出来。

具体第一轮应该怎么复习呢?

我们给高三学生们的建议是:回归课本,题不二错。就是说,在整个高考备考过程中,课本是大家最最最不能忽略的,一轮复习一定要反反复复的回看课本,另外还有在每次考试过后,对于不确定、遗忘和不懂的知识,一定要回看课本,找到知识漏洞,把一个个漏洞补上去。另外一层,就是千万个高考状元强调的做题本。高考生如果能够保证每次错的题都不会再错第二次,那么每一次考试都会少做错题,这种是一种正向累积。

所以重视课本,重视错题,这是第一轮复习的重中这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