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考统一命题省份

时间:2014-10-14 15:50: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全国高考统一命题省份

现在高考主要有两种形多,一种是自主命题,一种全国统一命题。

全国高考统一命题省份有哪些呢?

目前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的省份主要有:宁夏、吉林、甘肃  贵州  西藏  内蒙  黑龙江 青海 云南  河南  广西  新疆 山西 河北等。

使用自主命题的省份主要有:上海、北京、天津、重庆、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安徽、江西、陕西、四川和山东等。

新的高考改革制度要求: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意见指出,依据高校人才选拔要求和国家课程标准,科学设计命题内容,增强基础性、综合性,着重考查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改进评分方式,加强评卷管理,完善成绩报告。加强国家教育考试机构、国家题库和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最新消息:辽宁省已经确实取消自主命题,2015年高考的时候,开始实行全国命题。

相信马上还会有更多的省份会被取消自主命题,开始使用全国命题。

大部分人都认为,要想高考更公平,应该全部都使用全国统一命题的试卷,大学录取的时候不应该分省份,应该按分数同低来录取,这样才是最公平的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