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是不是211

时间:2014-07-19 15:41: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湖北大学是不是211

在咱们国内,评价一所大学是好大学还是一般的大学,主要就是看这所学校是不是211大学。

只要能被评上211,这所大学就是咱们国内最好的重点大学之一。

湖北大学是不是211?

从名字来看,湖北大学特别好听,感觉应该是一个一流的重点大学,其实并不是。

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湖北大学不是211重点大学,只是一所相对不错的大学,但不称不上真正的重点大学。

不过虽然湖北大学没有被评进211大学,这所学校也是很不错的。

这所大学是省部共建、小211工程大学。

小知识:什么是小211工程大学?

小211工程也就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为切实提升中西部高校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使中西部一批普通本科高校的基础教学实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师资队伍素质结构更加优化,学生学习、实践、就业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提升,学校办学特色逐步彰显,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发改委、教育部组织实施了“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涵盖地区达24个。“工程”以五年为一个周期,计划支持中西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所左右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入选高校大多为一本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