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就一定是名校吗

时间:2014-10-11 15:52: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11就一定是名校吗

在考大学的时候,成绩好的学生,当然要选择名校。

到底哪些大学才能算得上是名校,有什么标准吗?

211就一定是名校吗?

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所有211大学都是属于名校。

在考大学的时候,经常说普通大学和重点大学。

所有211工程大学,全是重点大学,其他的就是属于普通大学。

所谓211工程大学,指的就是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

这一百所大学,都是国内实力最强的。

关于"211工程"的主要精神是:为了迎接世界新技术革命的挑战,面向21世纪,要集中中央和地方各方面的力量,分期分批地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专业,使其到2000年左右在教育质量、科学研究、管理水平及办学效益等方面有较大提高,在教育改革方面有明显进展,力争在21世纪初有一批高等学校和学科、专业接近或达到国际一流大学的水平。概括为:"211工程"就是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

在就业的时候,211工程大学的毕业生更容易找到岗位更好的工作。

所以对于高考成绩较高的学生,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可以重点考虑211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