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可以上的211大学

时间:2014-07-17 08:54: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二本可以上的211大学

一般情况下,211大学都是属于重点大学,录取的时候,主要在一本和提前批进行录取。

但也有部分211大学的部分专业,在二本也录取学习。

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是二本的分数,也可以考进211重点大学。

二本可以上的211大学大盘点:

一:郑州大学。

在河南省,部分本科专业安排在第二批次录取。这些专业包括:护理学、历史学、考古学、社会工作、图书馆学、档案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3个理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这所211大学虽然也在二本招生,但仅限于河南省的考生,其他省的考生没有这个资格。

二:辽宁大学。

艺术类本科专业按二本批次招生。具体要求是:凡是报考辽宁大学广告学等十个艺术类本科的考生,高考成绩(含数学分)达到辽宁省二批本科录取控制线的70%~80%,按专业考试合格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招收国防生,在二本线上提档,只招理科生。

三:西南大学。

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市场营销、水产养殖学,这些专业在二本招收。

四:江南大学。

安排在二本批次招生的主要是原来属于无锡教育学院的个别专业:小学教育(师范)、教育技术学(师范)以及汉语言文学教育(师范)、社会学类等专业。这几个二本专业面向江苏全省招生。

五:上海大学。

只有房地产学院的几个专业安排在二本批次招生。它们是经济学(房地产经济、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含投资与评估),土地资源管理(含城市管理)。这几个二本专业主要面向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招生,文理考生均可报考。考生在达到当地二本控制线以后,学校按“语数外三门成绩+综合×75%”计算总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

六: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本省招生时,以下专业安排在二批本科录取:文理兼招专业有:法学(民商法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人民武装方向)。对口高职类本科专业有:机械制造工艺教育、应用电子技术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装璜设计与工艺教育。

从上面的可以看出,这些211大学只有部分专业在二本录取,而且基本只针对本省的考生进行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