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最小的清华学生

时间:2014-08-24 16:06: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年龄最小的清华学生

正常情况下,从7岁开始上小学一年级,需要上完12年才能参加高考,也就是说,上大学的时候大家的年龄都会在十八九岁。

但在大学入学的时候,也有一些年龄极小的新生。

年龄最小的清华学生仅13岁,和他同龄的孩子正在上小学六年级或刚升初一,他就已经成为清华大学的新生了。

这名新生名字叫范书恺,1999年12月24日出生的他,为什么13岁就能考上清华大学呢?原来他5岁直接上小学四年级,7岁上初中,如今13岁就考入清华。

范书恺——男,1999年12月24日出生于山西河曲县。 5周岁直接入学上四年级;不足8周岁小学毕业;未满14周岁高中毕业,参加2013年全国高考,以601分的好成绩名列全县第一并被清华大学录取。是清华2013年年龄最小的新生。

到底他是怎么做到的呢?难道他真的是神童吗?

范书恺在学习上从来都不取巧,总是一步一个脚印,他做的题比别的同学都多。从小学四年级一直到高三年级,老师布置的作业他在学校就都做完了,放学回到家里另外找题做。上学期间他基本不看电视,星期天和节假日也仅看看央视科教频道《我爱发明》等栏目,从不看电视剧。

他到底是怎么学习?怎么做到的呢?

范书恺的父亲说:“孩子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主要就是坚持得好,学习上从没松懈过。”

“孩子的学习要求必须严格,不能打一点折扣。”书恺的母亲如是说。

这也许就是他能成绩这么优秀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