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与香港大学哪个好

时间:2014-07-14 15:47: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清华和香港大学谁好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一些名校开始抢这些尖子生。

在大家印象中,我们国内最好的大学就是清华大学,国内一流的大学。

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从世界大学排名来看,内地的大学排名并不太高。

清华与香港大学哪个好?

结论可能大家不太相信,香港大学要比清华大学还要好。

可能大家不相信,但是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最新的亚洲大学排名榜,香港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占据头两把交椅,内地顶尖学府北京大学名列12,清华大学则名列16位,排在排名第15的香港城市大学的后面。

香港院校的排名靠前,主要原因是由于香港始终比较国际化,如香港6所院校在教员国际化上取得满分,而在学生国际化一项上,有4所港校取得满分。

其实有这样的排名也不例外,毕竟香港大学的教育模式更加与世界先进的教育模式接轨,而我们内地的大学教育与发达国家相比,确实落后不少。

内地的大学像一个教育工厂,培养出来的人都一样的,具备的技能也差不多。所以真正能培养出来的人才极少。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内的大学极多,但真正出的科研成果极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