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上清华北大分数公布

时间:2014-07-13 09:25: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北京人上清华北大的分数

虽然从名义上来讲,我们所有人都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但实际上,这只是一句空话而已,并没有真正这样做。

高考地区公平对于很多省份的人来讲,只是一种梦想。

我们国内最好的在大学就是清华和北大,对外省的人来讲,极难考进。但对于有北京户口的人来讲就极容易了。

2014年北京人上清华北大分数公布。

清华文科670分,理科682分。

北大文科调档线是663分,理科683分。

如果问人们一个问题:清华北大是谁的的大学?人们肯定会自豪地回答,当然是中国人民的大学了。作为中国的两所一流大学,清华北大确实是中国人的骄傲,那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子女能考进清华北大,那个学生不希望自己能到清华北大求学呢!可是清华北大的招生给人们带来的却是失望和不满,他们对北京考生情有独钟,大招特招,北京的录取率定的奇高,而对外省考生却摆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脸,用人为设置的铁门槛,砸碎了无数外省考生的清华北大之梦。

很多网友都在无奈的调侃,清华北大只不过是北京人的而已。

一句话,清华北大办得越来越像北京人的大学了!

在全国统一高考的年代,一样的学生,一样的高考,一样的成绩,仅因为籍贯不同,山东一本的的录取分数线居然比北京每年都要高出100多分!高考总分才750分,高了近1/5!在某些省无论文理科连专科都上不了的学生,在北京却可以上重点大学,在外省只能上普通大学的学生,到了北京就可以上清华北大。

严重的教育不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有所改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