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取消中考真假

时间:2014-10-18 14:56: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年取消中考真假

关于高考的改革政策,基本上已经落地。

但不少地方也有关于中考改革的各种传言,甚至有人说到了2015年,中考会取消。

2015年取消中考真假,这是真消息吗?

上图是哈尔滨新晚报报道的一个新闻,标题是“具备条件的地方,2015年取消中考”。

通过这个新闻中的介绍:文中通告了省内关于中考的政策部署,如到2015年,黑龙江省各地(市)、县(市、区)初中升优质高中配额比例将达到70%,有条件的地方达到95%以上。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加大评价结果在高中招生录取中的权重,具备条件的地方取消中考。

不过这几年,北京、广东、云南等地市都曾有过取消中考的声音出现。

这种消息确实一直有传出,但还没有哪个地方真正实施。

不过一些地方确实有取消中考的改革措施,只不过还没有正式实施。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到2015年肯定会有部分地区会取消中考,但不会是全国大范围内取消。

我们的建议:在没有官方确凿声明外,还是应该让孩子踏实学习,安心备考,以不变应万变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