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青春期年龄范围

时间:2014-10-25 14:52: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女性青春期年龄范围

我们最近经常给大家分享青春期孩子的教育话题,但多大的孩子属于青春期的孩子呢?很多家长并不明显。

甚至不少人认为男性和女性的青春期年龄是完全一样的,其实这是不对的。

女性青春期年龄范围是多少呢?

下面是最科学的一个年龄范围:

青春早期:从第二性征初现至月经初潮时止,年龄为9-12岁,以体格生长突增为主。

青春中期:以性器官和第二性征发育为主,月经初潮来临,年龄为13—16岁。

青春晚期:自出现周期性月经至生殖功能完全成熟,身高增长停止,年龄约为17—20岁。

提醒家长,并不是所有人的青春期时间都完全一样,青春期的进入和结束年龄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约可相差2~4岁。

对正处于青春期发育的女生来讲,确实这个时期不太好管。

家长应该多学习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走过青春期。

我们51学吧也会多分享一些青春期孩子的教育与沟通方法,供家长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