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幼儿园的最合适年龄

时间:2014-10-03 17:0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读幼儿园的最合适年龄

不要让孩子输到起跑线上,这已经成为很多家长的共识。

但怎么样做呢?很多家长让孩子提前上幼儿园。

甚至不少地方的幼儿园为了扩大生源,直接招生二岁的孩子上幼儿园。

读幼儿园的最合适年龄到底应该是几岁呢?

其实这确实有年龄规定的:通常接纳三周岁以下幼儿的为托儿所,而接纳三至六周岁幼儿的为幼儿园。

要上幼儿园,孩子必须能达到三周岁才可以。

宝宝需要妈妈家人一对一的关爱,幼儿园里通常一个老师需要照顾几十个孩子,他们无法时刻关注照顾到每一个宝宝的需求,宝宝的需求如果得不到满足,会让他们产生孤独感,他们会烦躁哭闹,长时间这样对于宝宝心理发育有很大的影响,他们会发展攻击性性格,日后宝宝在人际关系方面会有障碍。

英国科研人员发现:经过多年研究发现,由父母养育的孩子比在托儿所、由保姆照顾或交给亲戚照顾的孩子在各方面表现得都更为优秀,他们在生理、心理和智力方面都好于其他对照组的孩子。

一般情况下,三周岁以下的孩子,由于对父母还过份依赖,并不适合提前上幼儿园。

所以最佳上幼儿园的年龄应该是三周岁以后,过早上幼儿园危害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