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有年龄限制吗

时间:2014-09-01 15:46: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小学有年龄限制吗

这几天,不少小学都陆续开学了,小学也迎来了不少小学新生。

要想上小学,需要达到很多条件才可以。

上小学有年龄限制吗?

这个的确有规定的,虽然各地的规定并不完全相同,但一般要求都是六周岁开始读小学,最迟七周岁。

现在很多孩子由于幼儿园上的太早,从两岁就开始被家长送走幼儿园,结果幼儿园上完,还没有达到上小学一年级的年龄。

还有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赢到起跑线上,准备让孩子提前上小学,甚至四五岁就开始读小学。

现在,小学一年级的学习内容已经被压到了幼儿园大班,如今的孩子5岁就要学习父母当年7岁才开始学习的东西,且“高标准严要求”的程度,远非父母当年可比。孩子的压力已经过重过大。如果真的把四五岁的孩子逼进小学课堂,对孩子的生理、心理成长,都是巨大的伤害。

所以孩子如果没有达到岁数,就不提供提前让孩子读小学。

现在各地基本上使用的都是电子学籍,如果孩子岁数不够,是入不了小学学籍的。

所以家长不要心急,等孩子岁数够了再去读小学也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