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可以开除学生吗

时间:2014-10-13 15:25: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可以开除学生吗

不管在什么学校,都有一些“坏”学生存在。

当一些“坏”学生犯了大错事以后,学校最严厉的惩罚措施就是把孩子给开除掉。

在这以前,不少农村的初中,经常开除学生。

初中可以开除学生吗?

国家在这方面的规定如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劝退、开除学生。学生在接受义务教育期间,除因出国(境)定居外,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请退学。凡在学校学习期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全部予以毕业,由学校在电子学籍系统中进行操作,无需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学籍管理部门核办。

从规定可以看出,如果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老师都没有任何理由开除学生的。

不同的地区,规定并不完全相同。

但总的来看,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主管部门都规定不请允许开除学生。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开除学生和勒令学生退学。对犯错误的学生应予以批评教育,给学生改错的机会,对个别错误严重的学生可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和记过等处分。

初中生正处于青春叛逆期,正是难管的时候,学校要有耐心才行,对于有问题的学生,不能开除了事,这可能会影响学生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