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贯制属于大专吗

时间:2014-09-16 16:16: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五年一贯制属于大专吗

在以前要想上大专,首先得先三年的普通高中,然后再上三年的大专。

现在有一种新的大专模式,就是直接上五年,初中毕业生直接上五年,就能读完大专。

但很多考生和家长并不是熟悉这种教育模式,五年一贯制属于大专吗?

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成绩后,进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简称“高职院校”)学习,前两年学习高中课程,后三年学习“高职”课程,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

学生毕业后由所在院校颁发国家承认毕业证书,进而获得专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务员、评职称、提干等机会。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绝对是国家承认的承认的一种大专教育模式。

得到的大专文凭,和参加高考以后考入大专的文凭是完全一样的。

由于都是全日制大专生,相对来讲,五年制大专的学生专业素质更强,动手能力更高,很受用人单位欢迎。

与传统大专同专业学生相比,在实际动手与操作能力等方面更符合企业的需求,在社会竞争中更具优势。

如果能报考一个好的专业、好的学校,五年一贯制就业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