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大学有二本吗?

时间:2014-05-25 09:02: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民办大学二本

提起民办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在三本批次进行招生。

民办大学有二本吗?

对于这个问题,教育部给出的解释是已经不再强制民办院校在三本招生。

针对在鄂全国人大代表周宝生的“清理歧视民办高校政策”的建议,教育部表示,民办高校能否跻身二本,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视生源决定。

事实上,一些地方已经提前让民办院校进入二本招生。

山东省本科招生已取消传统专门针对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的本科第三批次的招生,这些院校参与第二批次本科的招生。陕西的民办高校几年前也陆续进入第二批次本科招生。湖北今年也确认有民办院校进入二本进行招生。

提醒大家,虽然民办高校进入二本招生,但学费还是和三本时一样,一年光学费高达上万元,加上其他钱,一年费用可能达到将近两万元左右,家庭不好的学生一定要谨慎报考,一般家庭很难承担这么昂贵的学费,三本院校说白了就是贵族学校,不适合家庭困难的考生报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