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生源现状:招生越来越难

时间:2015-06-03 15:52: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民办高校生源现状:招生越来越难

自2009年起全国高考(课程)报名人数连续5年下降后,2014年报考人数首次回升,比2013年增加27万人,达到939万人,高考报名人数呈现出止跌趋稳的态势,不过对于名气并不大的一般大学来讲,生涯危机越来越严重。

特别是民办高校,由于学费太贵,毕业生就业的时候受歧视,导致生源危机更大。

民办高校生源现状:招生越来越难。

统计显示:民办高校5年生源减4成,遇生存危机很差钱。

由于大学生源变少,一些实力不强的民办大学,甚至因不堪银行的贷款重负而宣告倒闭。

为了招到更多的学生,不少民办学校发动了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奔赴全国各地招揽生源,这也是学校早放暑假主因。

民办高校没有财政拨款,办学经费主要来源于收取学生学费,因此招生数量的多少,直接决定了民办高校的办学经费。对于很多民办高校,甚至是公办高校,学生学费都用于填补银行贷款的窟窿,公办高校出现债务危机,国家会出手 “买单”,这是很多民办高校颇为羡慕的,而民办高校一旦出现债务危机,其结局只有一个――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