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孩子学理财 广州中小学开金融理财课

时间:2015-08-28 07:08: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一句话,那就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但我们大家的理财意识普遍不强,特别是年龄越小,享受主义越明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奉行有钱就花,及时享受,这样一辈子都能难成大事。

从小培养孩子学理财,但家长自己都不懂理财,谁来教孩子理财呢?

广东省在这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广州市36所试水金融理财知识教育课程的中小学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据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6所中小学分散在广州各区,每区试点小学、中学、高中各一所。

广州中小学开金融理财课,学校教孩子们理财。

广州中小学开金融理财课课本

有些家长反对开设这样的课程,认为开金融理财课就是教孩子们炒股,更有甚者坦言“别让我孩子从小就一身铜臭味”,可以看出,很多家长对理财知识认识是多么的无知与匮乏。

中小学金融理财知识教育主要是普及基本的金融理财知识,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价值观,让其具备一定的金融理财意识与风险意识,形成初步的理财能力与良好的理财习惯,提升其对现代生活的适应能力,这是非常有必要,而且对学生的一生都是极有好处的。

学校开设的理财课程主要有下面这些:

小学册:1.什么是金钱?2.金钱有何作用?3.我们的钱从哪里来?4.如何合理用钱?5.钱能生钱吗?6.家庭保护伞。7.综合实践活动。

初中册:1.认识银行。2.认识保险公司。3.认识证券公司。4.投资理财。5.风险意识。

高中册:1.金融市场的主要概念与术语。2.金融市场的主要活动。3.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4.金融监管。5.投资。6.综合实践活动。

可以看出,讲解的都是特别实用的知识,我们中小学以前开设的很多课程,说实话毕业以后能用上的极少,而这些理财知识,可以说人人都能用到。

我们的学校,就应该多开设一些更实用的课程,而不是一些为了考试而学习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