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学的小学生怎样分班

时间:2014-08-11 15:13: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新入学的小学生怎样分班

在以前,升小学、升中学都会有各种考试,那后根据考试成绩,成绩好的学生进入好的学校,成绩差的学生进入差的学校,最终导致好学校越来越好,差学校越变越差。

现在我们国家各地都开始严格执行划片入学,不让再择校。

新入学的小学生怎样分班?

现在不同的学校,使用的方法差别也是很大的。

一般小学生分班,都是在新生分班时都采取了“老师抓阄选班”、“新生按顺序号编班”的做法,同时照顾到男女平衡、年龄大小均衡等混编方法。

学校一般采取的是平行分班,通过前期对学生的观察,将稍好的学生跟一般的学生平均分配在每个班级里,此外还会照顾到年龄、性别的均匀分配。

这是大部分地区,小学生进行分班的方法。

一般入学一二年以后,每个人的学习成绩差距就会出现,到时候就会出现按成绩重新分配的情况。

一些优秀的学生,将会组建成一个班级,学校把最好的教学资源都分配给这些好学生。

这就是大部分小学生分配惯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