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可以留级吗

时间:2014-08-28 09:10: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可以留级吗

在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对于一些成绩不太好的小学生,学校都会强制要求留级。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小学生哪怕自己想留级,都不是太容易了。

小学生可以留级吗?

根据国家的规定,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原则上是禁止留级的。

现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管理将统一采用电子化管理,新生入学注册后,学校须为每一位学生建立电子学籍信息,所以学生如果留级,在电子学籍上很容易被发现。

目前各地的规定都差不多,在九年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城镇及中心小学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留级,农村完小及以下小学可按学校学生总数的1%确定留级名额,每年只能按规定圈定极少数留级生。

一般农村的小学生可以留级,但人数也不多,城市的小学基本上不让留级。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完成每学年学习任务后一律随班升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原则上不留级。按规定,学习成绩特别优异、提前达到更高年级学力程度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全面考核合格并批准后可准予跳级,毕业班学生不予跳级。这意味着如果有“成绩特别优异,提前达到更高年级学力程度的学生”,有可能小学六年只用三年便读完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