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吊兰用什么肥料

时间:2017-02-13 09:32: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边吊兰要想叶子更好目的地,金边更加明显,平时施肥确实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

金边吊兰用什么肥料?

金边吊兰喜肥,如肥水不足,会叶色变淡、叶尖焦枯。但施肥也不可过量。生长季节每半月左右施稀薄肥一次。究竟金边吊兰施什么肥呢,花叶品种要控制氮肥

养好金边吊兰的关键是不宜施氮肥过量,否则叶片的线斑会变得不明显,即变为只有绿色组,失去金色。从春末到秋初,可每7—10天施一次有机肥液。可适当施用骨粉、蛋壳等沤制的有机肥,待充分发酵后,取适量稀释液,每10—15天浇施一次,可使花叶艳丽明亮。

吊兰施肥的具体方法如下:

1、吊兰施肥可以在换盆时把肥料拌在土里,这样效果比较好,也不会烧根。

2、在吊兰生长旺季的时候可以采用根外施肥的方法,也可以兑水浇根,还可以混水喷施在叶面上。

3、吊兰施肥尽量少一些,两周左右施一次肥。

4、在温度低于4摄氏度的时候,吊兰应该停止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