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繁殖插叶还是插杆

时间:2017-03-21 14:35: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钻这种花,由于它的叶子比较大,特别好看,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种植。

金钻

真正的养花高手,都不爱买花,而是喜欢自己动手繁殖,这样更有意思。

金钻繁殖插叶还是插杆?

扦插繁殖时,以5-9月间为宜,剪取生长健壮且枝干较长的茎干,直接插入干净的河沙中置于半阴处,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温度以25℃左右为宜,20-25天即可生根。

金钻扦插方法详细步骤:要想采用扦插繁殖,首先你要有一棵生长健壮的母株。春天,选取健壮的金钻枝条,剪取12~15厘米。保证剪口平滑,剪下后将枝条置于阴凉处自然晾干后扦插。准备好扦插的容器,其中土壤选用蛭石与河沙混合。扦插前一天,浇透水。将准备好的枝条插入土中,深度以4~6cm为宜。若土壤仍是较湿的状态,不必浇水。若盆土干燥,浇透水,直至花盆底部有水流出。扦插后每天向叶面及周围环境喷水2~3次,保证空气湿度。控制室内温度在22℃左右,4周后即可生根发芽,待长出新叶后可正常养护。

扦插选择的是带叶的杆,不能只使用叶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