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会开花吗

时间:2017-02-27 14:30: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钻这种花,由于它叶子很大,特别漂亮,所以是一种最重要的观叶植物。

有些人会问:金钻会开花吗?

事实上,金钻不但叶子好看,它还会开花,它的花形状如下图所示:

金钻会开花吗

为什么很多人没有见过金钻开花呢?

金钻(即金钻蔓绿绒),属于天南星科高等植物,肯定是可以开花的。但由于其对生存条件有一定要求,且广泛生产栽培时间不长,一般栽培条件下特别是盆栽条件下很难开花,这也是很多人看不到它开花的原因。

想养好金钻,需要注意下面这些:

1、要保证合适的温度。

温度保持在20°C左右,最低也不要低于10°C。

2、金钻也需要阳光,但不能阳光暴晒。

金钻具有一定的喜爱光照的属性但是同时也非常的畏惧阳光,最好是在半阴的环境中进行养殖,定期的更换一下位置,不然一点接触不到阳光也是会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的。

3、保持盆土湿润。

金钻浇水最好以盆土表面见干时进行,夏季高温期可保持湿润,冬季若环境温度低于15℃,需要干湿交替浇水。

4、金钻喜欢湿润的环境。

一般空气湿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间,低于50%易黄叶干边,可以通过喷水、洒水来增加空气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