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蔓绿绒有毒吗

时间:2017-02-27 14:47: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钻并不陌生,它确实很漂亮,观赏价值很高,但有一种说法,说这种花有毒,吓到了不少人,金钻蔓绿绒有毒吗?

这个确实真有毒,家里面有孩子的家庭,一定要特别注意:

金钻其叶汁入口会中毒,根茎叶有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会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适,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甚至会发生死亡。

皮肤接触其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它确实是有毒的,但一般情况下,也没有人去吃它,所以问题不大,但家里面有孩子的话,应该特别注意一下,千万不要让孩子误食这种植物。

金钻的别称:金钻蔓绿绒、喜树蕉,又名“辟邪王”。

金钻的习性:金钻生命力旺盛,叶片宽,呈手掌形,每片叶子的寿命长达30个月。常常布置在室内,大方清雅,是优良的观叶植物。大型金钻可置于客厅、宾馆大堂、办公室观赏。小型植株可置于书桌、餐桌、茶几等处欣赏。金钻喜欢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不耐寒,怕强光,对土壤要求不严,以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中生长为佳,盆栽多用泥炭、珍珠岩混合配制营养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