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怎么养才能更旺盛

时间:2017-02-27 14:20: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钻由于叶子较大,观赏价值很高,不少人家里面都有种植。

很多人以前没有种植过,对金钻这种花并不是太熟悉,金钻怎么养才能更旺盛?

1、科学浇水,保持盆土湿润。

金钻植物喜湿润的生长环境,由于其叶片宽大,同时对水分的需求相对较大,在其生长时期应保持盆土湿润的程度;因此,在夏季高温应及时浇水,但不宜浇水过多,使得盆内积水造成植物根部烂根,造成植物死亡的现象。

看到花盆土干了以后,要立即去浇水,要一直保持花盆盆土湿润状态。

2、接受散光照射环境更好。

金钻对光线的要求不严格,不能长期在荫蔽的环境中生长,否则会导致叶片下垂,严重影响观赏效果;同时,不能让强光直射金钻,否则叶片很容易出现叶缘焦边,渐渐失去光泽。因此,应将金钻种植在半阴或散光充足的环境来进行养护。

3、定期施肥。

金钻的叶片较大,所以对肥料的需求也很高,在生长旺盛时期需要补充足够的养分,通常以氮肥为主,应科学合理的施用肥料。

金钻施肥以薄肥勤施为原则,并以氮肥为主即可,冬季不可进行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