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放电脑旁边会死吗

时间:2017-01-15 14:11: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己的电脑桌上放很多绿色植物,这样玩电脑累的时候,可以欣赏一下绿色植物,同时植物多少可以吸收一些辐射,减少对人的伤害。

很多人想在电脑桌前放一些吊兰,吊兰放电脑旁边会死吗?

吊兰是非常皮实的,不用担心吊兰会死掉。

吊兰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珍珠吊兰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

为了养好吊兰,应该尽量将其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并且应该经常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烟气污染。平时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冲洗叶面附着的灰尘和给叶片增加湿度。

很多人不敢把吊兰放到卧室中,害怕它与争氧气,事实上不用太担心:按照科学实验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间因呼吸作用消耗体内的碳仅为0.1克,那么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总量,也不过等于吸了一支香烟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而已。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吊兰释放二氧化碳对人体造成影响,一盆植物根本没有那么大的能量。对于一个较大的空间而言,制造这一些气体可说是微不足道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

如果长期放到阴暗的地方,需要定期放到阳光下晒一晒,这样吊兰才能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