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不见阳光可以吗

时间:2017-01-10 13:5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大家买回来的花放到家里面,有一些地方根本见不到太阳,长时间下去,很多花都养死了,吊兰是喜阴的植物,吊兰不见阳光可以吗?

下面是吊兰的生长习性:吊兰性喜温暖、喜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但不耐寒,对土壤要求苛刻,一般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壤中生长较佳。对光线的要求不严,一般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10℃。

吊兰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不耐寒也不耐暑热,宜半阴,怕强光。

吊兰喜半阴环境。春、秋季应避开强烈阳光直晒,夏季阳光特别强烈,只能早晚见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阳光的50%—70%,否则会使叶尖干枯,尤其是花叶品种,更怕强阳光,金边吊兰在光线弱的地方会长得更加漂亮,黄色的金边更明显,叶片更亮泽。但冬季应使其多见些阳光,才能保持叶片柔嫩鲜绿。

可以这样理解,吊兰确实特别耐阴,不见阳光也能活,但要想更好看应该定期接受一些散射阳光。

吊兰长期放在室内会徒长,叶子会变得非常长,如果花友喜欢叶子非常长的吊兰,可以不用改变它的光照条件,而如果不想让吊兰接着徒长,可以将吊兰摆放在北向的阳台上或者是窗户上等等,接受散光照射。

我们的建议:最好放到室内一段时间以后,搬到阳光上接受一下光照,这样吊兰会长的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