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埋在泥土里做肥料可行吗

时间:2016-11-21 15:36: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家种植花草,就需要肥料,直接买别人做好的,价格确实很贵,事实上,只要方法正确,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

树木的落叶,我们是极常见的,可不可以用它们来做植物的肥料呢?

树叶埋在泥土里做肥料可行吗?

这个肯定是不可以的,原因极简单:因为它在发酵过程中会发热,对花草不利。

正确的做法是:应该让树叶腐熟后用,这样植物才能吸收。

速度比较慢的方法是:

可以放在桶里,加一些腐烂的菜叶。也可以堆积起来,中间掺一点土,面上盖一些土。都要几个月以后,才能腐熟。

在网友分享了自己树叶腐熟一个经验,使用这种方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将搜集来的法国悟桐树叶和马尾松针别离放入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取出略微控水,用手抓起树叶滴水而不淌水即可,将浸泡好的法国悟桐树叶和马尾松针别离放入蛇皮袋内,(必需用蛇皮袋不能用塑料袋)扎紧袋口放在背风向阳处,不要淋上雨水,腐制一个月,这其间蛇皮袋内会生许多小飞虫,不要问它,持续腐制。一个月后翻开袋口,到出腐叶摊开让小飞虫都飞走,接下来将腐叶和马尾松针别离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五分钟。取出冷凉后再次放入蛇皮袋内持续腐制,两个月后取出掺入马尾松针、河沙等配成君子兰土即可运用。判别马尾松针是不是腐熟的办法是,将马尾松针抓在手中感受像干草相同不扎手就已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