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车的寿命多少公里

时间:2015-03-08 16:02: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车的寿命多少公里

汽车对于家庭来讲,毕竟是一个大件,花钱较多,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车能开的时候更长一些。

但汽车和房子一样,都是有寿命的,使用的过久,也就得报废了。

一般车的寿命多少公里,你知道吗?

这个没有固定答案,因为每个车的性能不太一样,寿命也不一样。

几万、十几万或是几十万公里?这样的纪录在国内或许会终结在6位数的范畴内,然而在海外,一台车被使用几十年是家常便饭,有些车甚至先后被几代人使用,而这些车的公里数往往也高的吓人。

我们国产的汽车,一般能跑几十万公里,绝对是极限中的极限了。

为什么我们国内的车开的公里数都这么短呢?

原因并不复杂,国内车辆报废年限是15年,无论车况如何都强制报废,这样算下来,一般开的不多的,也就二十万公里左右,开的多的,保养好的,估计能开四五十万公里左右。

当然汽车的寿命和保养情况、开车习惯、路况等很多因素有关。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汽车:1966年 沃尔沃P1800S。车主:Irv Gordon。里程: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